做生意真的要用心,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真的受不了我家這裡的豆花店了

 

 

 

在這裡生活一段日子了

話說不知為什麼,對大直有點熟悉的朋友都會跟我說:大直有家豆花很好吃!

不約而同這樣告訴我的時候,我心裡都想什麼時候大直名產是豆花了!!??

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他們說的是哪一家

不管如何,我就特別喜歡巷子裡一家,標榜所使用的黃豆是"非基因改造的"

說那是店面也太小布拉機,座位也只能坐下四、五個人塞爆店面了

不過豆花口感和配料軟硬度真的是嘟嘟好,有時晚餐買一晚豆花我就解決了。

今天晚上下班,實在有鑑於每天中午午餐的墮落

所以決定改以豆花代替晚餐,反正八點了,也沒力去想要吃什麼了

我一騎車到店門口,看到已有2個人在店門買豆花,

我的習慣是這樣的,

只要看到有人在排隊店員或老闆在忙,我都會跟著排隊等一會兒他們不忙了再點東西

因此常常會遇到不看情況插隊的白目或弱智

就這樣又一對白目情侶晚到我幾秒,一到就先出聲:老闆,還有冰嗎?

奇妙的是,我的摩托車聲店員都聽不見,白目情侶一問就聽見了:有,你要什麼?

白目情侶:我要芋頭牛奶冰(講完就進去店裡了)

我心裡想:又來了~

這時我還沒有不高興,

我只是覺得這樣的白目很多,頂多又遇到一個,我還是認真當乖寶寶排隊才是!

又過了一兩分鐘,

二個店員其中的一位跟我四目相交,我想她不忙了

我就跟她說:我要綜合黑豆花

結果,結果你猜怎麼著????

她回答我說:不好意思,請問是他們(白目情侶)先來還是妳先來的?

???????????????????????????????????????????????

我火了

我當場臉垮下來

 

回答:我不知道!

這樣的情形已經是我在這家豆花店發生第三次了!

妳自己客人的動向妳看不見???

而且三次都還是不同店員!

每次都是我站一段時間要點東西後,她們都會反問我是誰先來的??

雖然她們都很有禮貌很客氣,但我再也不想拿我的認真排隊去備受質詢。

她們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個小姐這麼生氣?

我想我氣的是做生意做服務業的人,還這麼這麼的不用心!

做服務業就是要眼到,心到,口到,耳到

常常會看見一些小吃攤,只會埋頭沏小菜、炸鹹酥雞、搖飲料

悶頭做事都不會注意來往的客人,也不會主動招呼

不知不覺沒耐心的客人就會流失掉

如果我是故意要來你隔壁開一家店的競爭對手

我就會針對這一點慇勤招呼客人,至少都先點東西收到錢再說

讓客人心理上覺得不會等太久,而且站在那不會有不被尊重傻等的感覺

如果你常常讓你的客人在你的店門口毫無秩序的排隊,誰先來誰後到都搞不清楚

 

千萬不要質疑你的客人,不要將問題丟給你的客戶!

 

 

所以很抱歉,豆花店我要封殺你了

因為你們老闆不知道是怎麼教育你們的

一次又一次不用心注意客人次序,還反質問客人

職場上的經驗都未能好好給於你們磨練的機會

 GOOD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