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陳虎第一次回屏東過新年

去年因為陳虎還太小,所以賜得""免回鄉""金牌一面

今年則展開陳虎回鄉大作戰!早在一個月前我就慢慢開始整理他的行李

也因為帶一個小孩很不方便坐夜車,所以特地在除夕前一天就請假帶他回去

至於回去的方式,一變再變,後來還是想說坐高鐵回去吧

1.5小時高鐵直達車+40分鐘由公公開車從左營到高樹,真的是又快又舒適

不過省了時間,2個大人高鐵票來回倒是花了6000大洋

 

當天早上為了要趕去搭高鐵,只好把還在睡夢中的老虎叫醒

他老大還有點不爽,換衣服還該該叫

怕他在車上作怪,也是讓他到高鐵上再喝ㄋㄟㄋㄟ  

IMG_0508_nEO_IMG.jpg

第一次坐高鐵的陳虎很給面子,快要下車前才開始有點不耐煩

不過因為我們的座位陽光直射很刺眼

老虎整個眼睛都睜不開,對窗外風景自然沒啥興趣

IMG_0518_nEO_IMG.jpg 

 

 

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屏東老家,趕緊把房間床舖鋪好讓老虎睡回籠覺

IMG_0531_nEO_IMG.jpg 

早上從台北出發前,公公來電說氣溫約十幾度

外婆還給陳虎穿刷毛內衣,結果越到南部衣服就一件一件的脫

還好我只穿一件七分袖+後外套

這屏東不知去過幾百回的爵爺莫名奇妙的穿了四件衣服

裡面還穿我買給他去上海出差時的衛生衣+羊毛套頭衫,真是不知在想什麼

屏東艷陽高照天氣真的好,的確是可以穿短袖都沒問題

IMG_0613_nEO_IMG.jpg 

後來幾天老虎午睡,都只給他包個尿布,不然真是太熱了

 

睡飽後,就是跟阿媽瘋狂玩耍、行軍的時候

怎麼說呢?

每天小老虎只要睜開眼,阿媽就會帶他去行軍,一大早走好遠好遠

有一天早上還沒喝ㄋㄟㄋㄟ就跑不見了

全菜寮村就看到一個女人拿著奶瓶在各家三合院闖來闖去找兒子

在老家幫忙的越南籍阿香也放下廚房工作來幫我找,還幫我問同鄉的鄰居有沒有看見

在後院洗澡的爵爺也因為我在外面嚷嚷,趕快衝出來打電話給去買菜的公公

等到回來時ㄋㄟㄋㄟ都冷了,真的是被打敗。。。。。。。

IMG_0535_nEO_IMG.jpg

 

 鄰居在用水刷洗,一看見水就瘋狂的小老虎

IMG_0546_nEO_IMG.jpg

 IMG_0548_nEO_IMG.jpg

 每天都被丟到土堆裡玩得髒兮兮,玩完後再讓他玩水,好開心呢

IMG_0554_nEO_IMG.jpg

還好我有備而來,準備很多衣服讓小老虎換洗 

 

太陽之大,小老虎除了每天都蘋果臉之外,還曬黑了一點點哩

IMG_0574_nEO_IMG.jpg

 IMG_0579_nEO_IMG.jpg

 

 

這一大一小叔姪倆,成天就是電動電動

姪子眼睛已經有50度近視,但講也講不動,PSP就是不離手

IMG_0562_nEO_IMG.jpg

 中間我去跟在台北做月子的嫂嫂打小報告

剛講完我去飄呀飄,馬上電話就打來教訓了~~誰叫我的恐嚇沒作用呢~哈哈

我跟爵爺說:哈哈是我去告狀的~

爵爺還怪我說:你幹嘛這樣?? (一附我去當廖北仔是超無道義之事)

我說:ㄟ不對吧~你現在也是做父母的,將心比心保護孩子健康比較重要吧?

爵爺說:(恍然大悟狀,但仍要嘴硬)唉你們不懂啦

這人真是常常忘了自己已經當爸爸了,還想當孩子王!

 

 

去隔壁幾間的大姑家拜年~

 IMG_0564_nEO_IMG.jpg

 

 

在公司團購的遙控電動車,特地帶來屏東玩,小老虎被逼到角落

 IMG_0587_nEO_IMG.jpg IMG_0591_nEO_IMG.jpg IMG_0594_nEO_IMG.jpg

(我就說他屬虎吧~貓科才會這樣跟敵人對峙!!!)

 

 

 

初二的下午我們就回到台北,晚上婆婆作東請大家在維多麗亞東餐廳吃飯

一樣大魚大肉,最後付錢婆婆還笑嘻嘻的說:under budget

每次都來這招,立志下次一定要吃貴一點!

 

 

小老虎持續在餐廳暴走~哥哥姊姊們都出來幫忙看著小老虎

IMG_0625_nEO_IMG.jpg 

  IMG_0616_nEO_IMG.jpg

 

 

 跟外婆合照

 IMG_0617_nEO_IMG.jpg

 

 

小老虎受大家疼愛,今年也拿不少紅包~(真是呼應圍兜兜上的i may be small but i am the boss)

也祝各位叔叔阿姨賺大錢,財源滾滾來!

IMG_0602_nEO_IMG.jpg

恭喜恭喜~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