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彌補爵爺在礁溪2次都沒有好好給他泡湯

所以決定訂陽明山的溫泉飯店慰勞一下受創的小心靈

第一優先志願的北投春天已經客滿,只好改訂中國麗緻

反正離家近、又不舟車勞頓

老字號一定口碑不會差

誰知這天真的想法,一步步走向地雷深處!(有藍色蜘蛛網fu~)

 

 

2010.12.25 當天寒流又下雨

中國麗緻沒有室內停車場

門口車位少之又少,只能停在對面路邊或是旁邊室外

提著行李又抱著小孩,下雨天真是不方便

當場就想起長榮鳳凰的美好

從停車場入口服務人員就非常親切

而中國麗緻門口接待只會拿傘撐在大門下車的客人

如果你在旁邊停車,他們無暇顧你大包小包又抱小孩的不便

 

check in後,服務人員帶領我們進房

稍微介紹一下房內設施、溫泉使用、空調使用

安置好瑣事,想說先來放水泡湯吧!

一開蓮蓬頭,就漏水,水從水龍頭一直流出,導致蓮蓬頭沒半滴水

打電話請飯店來換一條水管

 20101225中國麗緻IMG_0237 (22).jpg

如果我沒反應,這條水管應該還會一直活在這間房裡

 

 

水放滿後,整間屋子熱的要死

一看室溫高達24度,這溫度實在很不適合泡溫泉

我們都悶的流汗,小老虎也變成蘋果臉

將空調調到20度,等了一小時,24度不動如山

將空調調到18度,又等了一小時,24度依舊不動如山

爬上排氣口去摸,一點風也沒有,放張A4紙不動就是不動

又再次打電話,服務人員在那試老半天

最後飯店工程來告訴我們 :中央空調設定是24度,所以我們沒辦法控制

也就是說服務人員一開始跟我講解空調操作都是屁

根本不能獨立控制,這空調按鍵是做假的

20101225中國麗緻IMG_0237 (27).jpg 

服務人員還請我們將窗戶打開做對流,對流要自行製造耶~

  

 20101225中國麗緻IMG_0237 (29).JPG

這副模樣叫做飯店品質?我真是大開眼界

 

 

 

接著,肚子餓了,外面只差一點點就會冰天雪地的樣子

爵爺不想還要穿戴整齊、拘束的到飯店餐廳吃飯

所以我們奢侈的點ROOM SERVICE當作晚餐

房內沒有跟一般飯店一樣先放置MENU,我還找半天

最後打電話由服務人員送來

一打開真是失望,選擇性好少,心中只能想說都上山了,隨便吧

以下是ROOM SERVICE對話

我:我想點餐~

餐飲部:ㄜ…….好,請問你要什麼?(怎麼了?我想點個餐妳這麼畏畏縮縮的?)

我:我要OOOXXX~

餐飲部:喔好,那飲料要什麼?

我:我要OOOXXX~

餐飲部:好…………….那請問有會員嗎?

我:會員?沒有~(點餐還有分喔?我都不知道哩)

餐飲部:那…………..券嗎?

我:券??沒有(點個ROOM SERVICE這麼嚴格呀?)

餐飲部:ㄛ那請問餐點妳幾點要?

我:嗯?現在就可以做啦~(通常都是問對方說:請問現在幫妳做嗎?)

餐飲部:喔喔…...現在幫妳做

我:好~謝謝

對話結束~然後就是無止盡的等等等

 

等了一小時後,我覺得好誇張

又打去餐飲部,結果對方還搞不清我點什麼

我反問對方,我點什麼妳不知道?

原來是把我的搞成外帶,在那擺著等幽靈去拿吧

我又問對方,我打去電話不會顯示我的房號嗎?

他們說會! 但還是搞錯了,難怪接電話的小姐應對這麼奇怪

然後匆忙幫我送來,別有所期待了

一樣是外帶包裝,而且沒有重做,早就冷掉了

一客320大洋,菜色極為普通,你說值得嗎?

餓了只能將就著吃,有小孩在也不方便再跑出去,真是委屈極了!

 20101225中國麗緻IMG_0237 (25).jpg

(我們餓了、又要顧小孩,所以只拍吃完後的樣子,重點在於"一樣用外帶包裝、冷的食物送過來")

然後一位值班的主管,自稱是副理

打通電話來道歉,說要送我們花茶與餅乾致歉

結果由一位小妹送進房來,什麼副理連個影都沒見過

我從沒見過做飯店管理對客人抱怨是這樣的

我ㄧ看見那花茶差點沒昏倒

底座是由蠟燭點燃加溫的

20101225中國麗緻IMG_0237 (26).jpg 

(當時為顧小孩怕受傷,所以沒空為花茶拍照)

立刻打去給那位自稱副理的

我說:

你一定都沒先弄清楚這間房是住什麼樣性質的客人,(有小孩入住還這麼不貼心)

我房內有一個不滿一歲的小孩在爬來爬去(到這邊他還沒聽懂)

要視等一下他打翻燒了你們飯店或是我兒子燙傷

我看你們怎麼辦!!???

然後這位副理就像如大夢初醒般的急說:立刻派人收走!

來的又是位小妹,一樣沒見過這位主管級的副理出現

小妹很可愛還想幫我玻璃杯加滿花茶,只收走燭臺

我連忙阻止,請她通通收走,這種熱茶萬一小孩燙傷很危險

 

到這邊我已經累了

從進門開始,好像都還沒好好休息

一直有人進來出去的,客房電話打了好幾通

我一點都沒有度假放鬆的感覺

我從來沒遇過這樣的經驗

甚至我都已經很不悅的對服務人員說:一個晚上8800塊好不值得,跟別家新開幕的溫泉飯店差好多

即使這樣的抱怨,當下他們也只能道歉,但不要期待妥善處理

 

~我心中又想起礁溪長榮

 

接下來就是冰箱空空如也,只放2瓶礦泉水

對不起,我又想起礁溪長榮:

礦泉水4瓶、冰箱飲料約4種以上、還有好喝茶包

但這在陽明山上稱霸多年的溫泉飯店

一晚要價8800,只能給2瓶礦泉水,而且只有一泊一食

飯店該有的基本態度-清潔,也做的非常粗糙

20101225中國麗緻IMG_0237 (28).jpg 

桌上的檯燈燈座,充斥灰塵

牆壁的汙損就不用說了,我只能說我不會再相信老字號飯店

我唯一喜歡的部份只有陽明山的硫磺溫泉(其實隨便一家都可以)

早餐比我想像中好多了

其他真的沒什麼可取之處

check out

櫃台接待說:您稍等一下,我們幫您確認一下有沒有忘記拿的東西

這是我近10年來,隨著社會重視服務品質後

第一次聽到check out還要進房確認的

在我們夫妻聽來一點都不像是好心幫我們檢查有無忘記的物品

你們太明顯只是想確認我們有沒有A東西或是搞破壞吧?

我說給同事聽,也覺得聽起來不像好意,只徒增不舒服

冰箱啥都沒有,房間也沒提供什麼多餘貼心物品

是怕我們A什麼?

我對爵爺說:我們趕快回家離開這鬼地方吧!

 

走出去開車,爵爺點了一根菸說:妳還我8800(伸手~)

~有經驗的都知道

一家餐廳或是飯店,服務出了問題,很容易造成情侶或夫妻吵架

某一方會責怪對方選這什麼爛地方!

這次是我錯了,我真心的錯!我眼瞎了,應該挪別天就是要訂到北投春天

立刻誠心的說:對不起!我會努力賺錢還你的!

 

 

回到家,我深深嘆口氣:還是家裡好,床鋪最舒服,要什麼也有什麼

 

我有思考過,也許今天我沒有小孩,就不會顧慮這麼多

如果只是夫妻或情侶2個大人,應該就不會在意這麼多細節

熱就熱死、冷就冷死、沒水就沒水

也不會因為有小孩不方便出去吃飯,而大膽點ROOM SERVICE導致誤觸地雷

人家中國麗緻也本就沒要主打親子同樂的口碑

我還是乖乖去礁溪的長榮或老爺吧

下次我不敢了,以後再也不要亂觸地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