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文-拖了一個月

 

 


 

 

我討厭桶裝瓦斯!

從小雖然都是租房子,但可都沒使用過桶裝瓦斯

直到五專在外租屋,那鳥不生蛋鬼地方只有桶裝瓦斯

於是我在那時第一次體驗冬天洗澡到一半瓦斯沒了

室友急忙出動電磁爐或熱水瓶等所有可加熱水工具

而我在浴室裡凍到吱吱叫,那記憶真是如同生小孩一樣,永遠忘不了

 

直到我嫁來這,又再度體驗好幾次,如果是三更半夜瓦斯還沒得叫,真是天殺的想砍人!

加上桶裝瓦斯每次量表顯示都不一樣,冬天時6公升又只顯示4公升

我不知是瓦斯行要A錢還是怎樣,好像都不足重

而且我非常討厭家裡有人這樣來來去去

如果是爵爺在家,他會自行從前陽台扛到後陽台裝好,陌生人的腳丫子印不會進入到我們家

但是現在家中大多是一老一小在家,每次這樣進進出出,既不讓人放心又常常踩髒地板或弄髒洗好的衣服

所以我決定狠下心,申請天然瓦斯,順便把家裡那個連爵爺都說不出用幾百年、還常熄火的瓦斯爐也換一換

 

從申請到安裝,瓦斯公司當然也有來先設計裝置、報價

最麻煩的就是因為家裡後來安裝鋁窗

所以要牽管線勢必得拆玻璃好讓人安裝

而且還要求我在玻璃挖一個洞,以便讓管線通過

我娘當天還很細心,請瓦斯公司人員在玻璃上畫好洞,讓我們清楚知道管線要怎麼走,洞要怎麼挖

問過幾家2家做玻璃的,都說玻璃卸下要敲破,而且在4樓很不好施工

玻璃要挖洞也頗危險,如果遇到颱風,很可能整塊就碎裂了

後來我們透過公公找到當初做鋁窗的師父

並且跟瓦斯公司設計人員再度確認多次----->是一定得在玻璃上挖洞

瓦斯公司設計人員以及鋁窗的師父都建議我們以鋁板代替玻璃會較安全

於是先請鋁窗師父將玻璃卸下,讓瓦斯公司承包商施工

他很輕鬆就整塊卸下,還不用敲破玻璃

這讓我上了第一課:

鋁窗的玻璃請找做鐵鋁窗的,他們資源很豐富,

不要找單純做玻璃的

 

接下來就是要安裝了,安裝結果卻是讓我大發脾氣

因為來安裝的承包商看了以後說:不需要在玻璃上挖洞,在窗框上挖洞走管線就好啦

也就是說,設計裝置根本就是紙上談兵,跟實際裝置根本就不吻合

而且這樣算下來,管線費也等於多算我錢,更不用說那塊要挖洞的玻璃也要錢!

為了要挖洞的玻璃,並且考量到安全性

後來只好放棄美觀,改用鋁板來替代玻璃

但是結果其實並不需要在上面挖洞,只需要請人卸下原本玻璃再原玻璃裝回去

我多花1500塊做這件蠢事

後來從安裝完當天星期五吵到星期二早上

這設計裝置人員一度聽不懂我的意思

他認為玻璃本來就協議好要拆的,且卸下到回復本就應該是申裝戶自行要還原的

我所要表達的是玻璃不需挖洞你卻不專業的胡亂建議,害我現在窗戶莫名裝了個鋁板擋住視野

最後,瓦斯公司決議要貼我1500的費用,結束這件烏龍事件..........................................

而這讓我上了第二課:

紙上談兵都是屁!以後還是要請實做的人確認比較好

 

 

因為家裡後來安裝鋁窗,鋁窗師傅有幫忙再熱水器裝一個管子排氣

但其實沒有自動強制排氣並不安全,我們也這樣好運的過了一年多

我這次原想偷工減料請水電把熱水器改一下口徑就可以符合天然瓦斯

再另幫我裝一個強制排器裝置就可以了

原先瓦斯公司有推銷熱水器和瓦斯爐

我很猶豫,因為我有點不相信他們自家品牌,而且我嫌貴

熱水器強制排氣14L要13000

瓦斯爐要6000

不過我還是去外面廚具行問了一下

老闆和老闆娘態度佳,又專業

 

爵爺聽了人家介紹很滿意,二話不說就說要換老闆介紹的櫻花熱水器,要價15000

15000耶~是我現在熱水器的1倍耶~~為了安全還是大把鈔票花下去了

老闆來家裡安裝測試熱水器時,還幫忙清了一下水龍頭

服務品質與專業度上整個就是大推啊!

 


旗開石油氣有限公司

500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三段30號
電話:02-27836687  傳真:02-26522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