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結束長久以來的螞蟻搬家

開始埋頭整理一箱ㄧ箱要爆出來的衣服和雜物

光是長年收集美樂蒂和張學友的戰利品

足以讓我登上金氏世界紀錄

偏偏我這人又很念舊

很多有紀念價值或是回憶的東西都捨不得丟

光是在中和家裡整理和選擇捨棄就讓我心頭糾結很久

包括長久以來的卡片和書信

都被我一封封的收好

包括厚臉皮老弟的聖誕卡、四人幫每年的卡片和傳傳本、還有在美國的朋友和師長當年還有在聯絡的英文書信

也有很多署名要腦力激盪很久才想起的朋友

也有很多我完全想不起是誰寫的卡片和書信

ㄧ點一滴都是回憶。







今天,正當我被ㄧ大盒書信的回憶給絆住而停下整理腳步的同時

看到一張很眼熟的明信片















"啊~~~~"

不用幾秒我就想起來了

甚至有點很害怕去翻到背後的文字內容











對!沒錯~是我過世多年的爺爺生前寫給我的卡片

郵搓還是1987年












那時我才六歲,老爸和姑媽把爺爺奶奶接過去美國住沒幾年

我還記得當時我住在哪裡,大字也不認識幾個

但卻很清楚記得媽媽收到明信片時,我高興的又叫又跳,叫媽媽唸內容給我聽。

最後一次看見爺爺已經是十幾年前了

那時在美國,我跟老爸住美東,爺爺跟姑媽住美西

中間我大概已經有相隔十年沒見過爺爺了

某ㄧ年在洛杉磯見了面

知道爺爺身體已經大不如從前,但是他還是故作硬朗的樣子

尤其是每天穿戴整齊,頭髮都梳理好,帶付太陽眼鏡的帥氣老人模樣還是依舊

我看了心裡很捨不得

後來因為要回美東了,在洛杉磯機場和爺爺分別時

爺爺坐在車裡緊緊握住站在車外的我的手

老淚縱橫的眼淚讓我在機場嚎啕大哭

爺爺只叫我要好好照顧自己,已經中風的他其實話說的很吃力又不清楚

我什麼也回答不了一直站在車外大哭

直到爺爺的車子開走.............................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爺爺,

後來隔一年他就過世了。

想到這裡就覺得很難過

沒想到自己還可以看到爺爺生前寫給我的卡片

看著卡片又開始大哭起來

今晚大概又沒什麼整理的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