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回到夫家屏東高樹鄉

出發前交通方式一改再改,最後還是敲定坐高鐵

真是拜高鐵所賜,台北到左營直達車只要90分鐘

加上公公都會前一週先開車回屏東stand by,這次也幫我先載很多行李回去

所以最後公公會在左營接我們,到達高樹也只要40分鐘

130分鐘可以到達屏東,讓坐不久的母子倆真是一大喜事呀!

 

老實說,我不太懂三合院構造,也不太懂老家阿公阿媽的歷史(問爵爺也是白問)

很奇妙的,咱們家有分前後院,前院到後院要穿過一小小條馬路

 IMG_0522_nEO_IMG.jpg

這裡是後院 

 

 

三合院對我來說,是極度恐怖、沒安全感的環境

畢竟自小就住在公寓房子內,洗澡睡覺、在房間換衣服不可能有路人甲的身影或說話聲音

小時候雖有一段時間住在上廁所要到很遠的公廁的眷村

黑漆漆(一小盞黃燈再天花板ㄍㄧㄍㄚ搖曳)又臭轟轟的記憶

讓我半夜都不敢去尿尿一直憋到天亮

現在長大了,對於半夜走去尿尿當然是沒問題

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有人在我房門外、窗戶旁走動聊天

甚至打開房門,就得迎接外頭的氣溫,如果當時下雨,很有可能腳就濕淋淋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個標準被關在牢籠裡生活的都市人

所以此次四天三夜的老家生活,真是新鮮又刺激呀!

 IMG_0559_nEO_IMG.jpg

中間切一半,右邊才是我們家

 

IMG_0532_nEO_IMG.jpg 

好幾個房間+客廳都在前院

 

而且,出發前,我好擔心沒東西吃、吃不慣

頻頻問爵爺:每天都會大魚大肉嗎?他回答是!但我都還是很懷疑

畢竟聽說現在回去老家的人很少,可能就是我們這一家+公公婆婆

如果過新年沒有天天大魚大肉,的確很讓人生氣的啊~~~

結果果然又是我多慮了

我每天都在飯桌上狂吃,連爵爺都說沒看過我吃這麼多東西

ㄜ.....我也沒想過,越南籍的阿香煮的東西這麼合我胃口

 

 

IMG_0527_nEO_IMG.jpg 

後院,阿香種了好多菜,盡頭是廁所

 

IMG_0523_nEO_IMG.jpg 

陳虎的操場     我們睡左邊第一間

 

IMG_0525_nEO_IMG.jpg 

每天睡醒打開門就是樹林

 

 

 


【同場加映】

有天做新祕的時候,無巧不巧新娘媽媽娘家也在屏東高樹鄉

講著講著,就說我們菜寮村這邊有一家很好吃很有名的豆花

我回頭問爵爺,他這30好幾的人卻一點也不知道

這次回去,我又問了公公,想說沒事去晃晃吃吃看到底有多神奇

誰知道我一進門整理一下行李,有沒有30分鐘?公公已經火速買回來了

公公個性就是怕東西少有人沒得吃,所以一買就是六碗

然後,這六碗因為老家回來人真不多,就通通分批進了我的肚..................

nEO_IMG_IMG_0641.jpg  

 

真的是超好吃唷~我愛那黑糖糖水

下次去也是要去吃ㄧ下,但拜托不要再六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