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就想做些什麼,不過很多捐款機構都讓我很不放心

以前都是關注流浪動物比較多

直到自己也有小孩以後,開始注意任何有關孩童的新聞報導

有一天,看見新聞報導說:很多藝人明星都是好幾個孩童的爸爸或媽媽

原來是台萬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讓很多人當起現成的爸爸或媽媽

可以跟孩童之間有書信往來,了解他們的生活情形

『至少世界展望會是可以讓我看到資助兒童是怎樣的情況吧!』

上網瀏覽了一下,

資助國內兒童每月NT 1000

資助國外兒童每月NT 700

約10%用在展望會行政作業費上

嗯!真是經濟實惠!

最後我選了2名國外兒童,好像還可以選國家與男孩女孩

但系統沒特別註明,也覺得不需要特別去在意國家或性別

不過爵爺不解的問我:為什麼不選台灣國內的小孩呢?

因為啊~我覺得台灣並不是個戰亂或民不聊生很悽慘的國家

也許孩童也可以靠鄰居或是新聞報導而獲得救濟

但是國外的兒童很多是大家一樣悲慘

比方說衣索比亞,大家都一樣窮困,誰也救不了誰。

做了這個決定、也匯第一筆款項後

約等候2週,孩童的資料照片就會寄到手中

 

 

 

小男孩約7歲,已經入學,長得濃眉大眼,國籍是亞美尼亞

我頭上一堆問號:請問亞美尼亞在哪裡?

小女孩約3歲,細細的眼睛,國籍是蒙古

幫忙的家務是:搬運木材??????我又傻了

而且照片背景真的是片大草原,蒙古真不是蓋的!

當然針對國家介紹等等資助人問題,台灣世界展望會上都有詳細介紹與問題

也可以打去客服問個清楚,客服都好親切好親切

 

11月中是小男孩的生日

想說準備一份生日禮物送給他

我跑去書局買了玩具總動員的鉛筆盒和彩色筆

未命名1.JPG 

原本想夾帶圖畫本,後來因為太大本而作罷

附上一張親手做的卡片,直接殺去展望會本部郵寄

禮物大概200多元,不過寄到亞美尼亞500g以內郵資就要460元囉

但愛心無限大,460元郵資小意思啦!

至於禮物....應該不會被嫌棄吧!萬一他隔壁同學是收到大黃蜂之類的.....

 

 

註記

1.【觀念釐清】

    資助兒童計畫是"資助",不是"認養"一輩子,資助兒童都有自己的父母

    資助是長時間幫助兒童脫離貧困,當他環境好轉或是長大可以自立後

    這個資助就會通知中止,你可以轉移至其他孩童

2.【責任】

    這是一件需要長期實行的事情,至少需要2年的幫助

    任意中斷資助會造成展望會及孩童的不便

    所以的確需要三思而後行

3.【書信與禮物往來】

    可以透過展望會與孩童書信往來、或是寄送禮物

    但因國情不同,所以要寄禮物給孩童要先想清楚

    也許一份禮物會造成孩童的困擾,

    這問題也考驗著我,因為其實我並不確定我慎思過後挑選的禮物適不適合。

    資助人與資助兒童之間無法私下取得聯繫,

     書信會協助翻譯,禮物也會拆開檢查

     所以是不可以夾帶現金或法律違禁品

     涉及國家敏感的書信文字,例如宗教政治或炫耀自身財富都會省略翻譯

    一切的一切都要透過展望會,書信或禮物200g以內郵資由展望會支付

    一般作業寄送到孩童手中,要1.5個月,如果遇到節日或生日想寄禮物,要先抓好時間

 

 

其實我心中幻想的資助孩童是非洲小朋友

黑溜溜的皮膚+圓滾滾的大眼睛

但這次配對的孩童都是亞洲

不過也沒關係,接下來更讓我期待的是收到回信

來回算一算,必須等上3個月囉~等吧!

 


我想一個月700元真的不多,但可以幫助一個小朋友健康快樂長大

如果你也可以,希望一同加入發揮愛心的行列

詳情請上官網:  

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資助兒童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