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週日碰上凡那比颱風

下午正幫小老虎洗澡時

清洗到小雞雞時,忽然發現小雞雞不見了,只剩軟趴趴的皮!!??

在澡盆裡"找了一會兒",小雞雞的龜頭跑出來了

但是整個是又紅又腫,而且還縮不回去,像鑫鑫腸一樣,整個包皮都紅了一圈

爵爺來看也嚇一跳,畢竟我們都不知道小男嬰的雞雞應該長得如何。

 

上網搜尋所有小兒科診所及醫院

最信賴的馬偕醫院、其次長庚醫院都沒有看診

其他也幾乎沒有週日看診的,更別說今天有颱風還看診的醫師

就算有看診的醫生,專長都是耳鼻喉科或是感冒發燒

老虎雞雞應屬外科,我看這些醫生的背景都不是小兒科相關

爵爺說不如就家附近看一下我們平時挺信賴的醫生吧!

我還是不死心,強大的BBH告訴我,台北市八德路上那家算高檔的醫院週日有小兒科

爵爺打了電話過去,護士也說得不清不楚,就叫我們到現場看

不過看診只到下午5:00,我們夫妻倆火速收拾好東西就帶老虎出發

 

到了現場已經4:30,櫃台竟告訴我接受掛號只到4:00

要我上去診間看醫生走了沒,看醫師願不願意加號

我們又奔到二樓小兒科,差一點醫師就要離開,但醫師願意加號我們就放下心了。

不過接下來就是讓我匪夷所思的開始

醫師隨便看了看,有剝開小雞雞但沒很深入,而且小老虎開始大哭,好像很痛

醫師:這種情形小男生很常見

我:所以這是發炎嗎?

醫師: 嗯嗯~對

我:這邊都這樣紅一圈,確定是發炎嗎??(老實說,我不相信是發炎)

醫師:嗯嗯~對

我:所以這是因為發炎才導致龜頭都紅腫成這樣嗎?

醫師: 嗯嗯~對

然後醫生就去洗手了,說要開藥膏給我們擦

(事後我轉述給娘聽,娘都說怎麼都是妳在說,醫生只會對對對)

這都還不打緊,我並不要求醫生多熱情或是怎樣

醫生重要的是專業醫術,他能確定老虎雞雞是發炎而給予治療就好 。

然後到一樓領藥時,

藥師:藥水雙眼各點一次喔

我:蛤?

藥師:藥水雙眼各點一次....(疑惑...)

我:蛤?藥水???????

藥師:嗯?那請問今天是來看什麼?

我看了藥單,寫三個大字---------->眼藥水

藥師沒拿錯藥,是烏龍醫生開錯了

媽的,難不成我兒子雞雞長在眼睛上嗎!?

當藥師急忙連絡醫生改藥單,我已經在旁邊寫投訴單了

並且大字標註"以後絕對不會再來"

等了好一會找到已經離開的烏龍醫生改好藥單了,領到了正確的藥

我想要不是藥師有特別提醒用藥方式,我如果自己也腦殘回家才發現

看我會不會放火燒了那家醫院!

回家路上髒話沒停過,爵爺也氣到不想講話(還是因為我該該叫太吵???)

 

回到家又掛了週一馬偕小兒外科

還跟爵爺討論如果真是包皮過長,不要這麼小給他開刀,等長大再說吧

到了馬偕,完全是不一樣的感受

醫生很年輕,護士則有點年紀

二個人都一直跟小老虎玩,還說他好可愛眼睛好大

這時做父母的我們心情好已大大上升---->心情指數50%

年輕醫生很仔細的剝開小雞雞看,原來這幾個月來我們全搞錯"龜頭"這東西

我們都很認真幫他清潔小雞雞,也有推開包皮,但原來都沒有推到底露出真正龜頭

我很確定我和娘都清潔的很仔細,也不見他發燒或血尿,所以很難相信烏龍醫生說的發炎

我還常想難道是小嬰兒的小雞雞都長這樣?

年輕醫生:沒事啊~沒有發炎啊~

我說:可昨天不是這樣耶~是又紅又腫

年輕醫生:是什麼情況發現的?

我說:就我給他洗澡的時候,要推出龜頭的時候就發現這樣

年輕醫生:他這裡有點小撕裂傷,應該是要推出來剛好又勃起,就縮不會去,充血造成的

我說:ㄟ???小嬰兒也會勃起??

年輕醫生:會啊~~所以縮不回去就慘了,縮不回去要馬上掛急診開刀喔!

(靠!昨天爵爺還跟我說縮不回去千萬不要動它,它會自己縮回去,完全是屁!)

我說:那他包皮會太長嗎?

年輕醫生:他還這麼小ㄟ~而且他雞雞長的很好ㄟ,很多小朋友包皮沒辦法這樣隨意推進推出的

---->心情指數100%

(嗯~好個雞雞,還可以伸縮自如)

年輕醫生:我開眼藥膏給妳,妳不要嚇一跳喔~那是一樣可以消炎的,妳只要擦傷口那裡就可以了

(對嘛!醫生是不是都要解釋一下用藥處方,這樣才讓人安心啊!---->心情指數200%)

此時小老虎已經因為雞雞被玩弄不舒服而大哭,趕快抱起來安撫,

才停止不哭,又被爵爺抱起時腦門撞上診間燈具又大哭起來(爸爸長太高好像也不太好)

我們就在這搞笑的ending跟醫生say goodbye

一關上診間門,

爵爺就說:這才對嘛~~

我:對什麼?

爵爺:是不是仔細多了?態度又好

我:果然還是要馬偕,口碑不是假的

娘一開始也擔心自己沒照顧好而讓老虎雞雞發炎,回家後跟娘解釋一番

小老虎雞雞很乾淨~沒發炎~但以後要洗到真正的龜頭才可以避免真正的發炎

娘一直抱著老虎說:哈哈~外婆沒照顧過男生,所以也不知道啦

 

今天週二,下午接到烏龍醫院的院長室電話

一位李小姐頻頻跟我道歉,很謝謝我願意寫出來讓他們知道,他們會做改進

首先,我的個性的確不是會姑息的人,遇到服務品質不好我都會跟店家反應

我覺得要說出來人家才有改進空間,我也不是要A人家什麼或占便宜

更不會寫了投訴單還不留姓名電話,讓人家一頭霧水

我跟李小姐說

我當然相信醫生是想開"眼藥"沒錯,手誤把眼藥膏key成眼藥水

只是外用藥不是內服還算好,在我這個案看來是個可以接受的小錯

但是,我們是病人和家屬,我們不是專業

只看"眼藥膏"會嚇一跳,跟生殖器發炎有什麼關係??

我知道眼藥膏就是抗生素,有消炎功能

但醫生的確有必要告知病人,讓病人和家屬安心

我不是要求醫生護士有多熱情有多關心,噓寒問暖一大堆

只要多提醒一句話!我在馬偕就因為醫生多提醒一句話,心裡就舒服多了

有時候生病是身體上的,心理上也需要醫生給予溫暖和肯定,

要不是藥師有盡責提醒用藥方式,我可能回家才會發現這個錯誤!

醫生只要多提醒一句話,我就不用在那寫一堆字的客訴,妳也不用花時間打給我了

最後我也沒為難人家就掛了電話

至少,醫院有人在處裡客訴這一塊就表示還有改進空間啦~

 

最後~

還是要說:

我兒子雞雞很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