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喵今年14歲了

一個早該做而一直沒去做的事情又再度困擾著我們

就是"結紮"這件事

現在喵喵被帶回大直養了

但礙於家中有更重要的老虎

所以這隻小貓就只好被養在陽台

畢竟年紀已經很大了

賀爾蒙分泌早就已經失衡

發情已不再有規律性,有時是一個月一次,有時是一週一次

嘶吼的叫聲在陽台更我們提心吊膽怕吵到鄰居

雖然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鄰居來抗議

不過我們不想等到鄰居來按門鈴才想解決這個問題

而且喵喵因為多次遷徙

精神跟心情已經大受影響

延宕已久的問題,我得在今日內解決

 

 

 

之前經由同事介紹,知道基隆有一家價格透明化且便宜、醫師又超nice的獸醫院

在當地頗有名聲,網路評價確實也很好

二年前這問題產生時,我就帶著喵喵去看過了

當時還是不忍心他年紀太大

所以最後決定不去做這個非必要性之手術

(事後證明我的一時不忍心真是自找麻煩)

但是對這家獸醫院的確留下評價很高的印象

之後喵喵有什麼問題也都是去這家獸醫院看醫生

 

 

 

昨晚,距上次去獸醫院已經相隔一年

我跟爵爺帶著喵喵大老遠跑去基隆

做了一樣的抽血檢查,一樣肝指數飆高以及脫水

一樣種種老化現象讓手術有風險

卻不再感受到醫生一樣的熱情與耐心

院長隨意的敷衍我們後就是去晃東晃西

反倒是一位像是員工的大姐(沒穿制服所以不知她是誰)

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說話

稱讚喵喵好乖,還蹲著幫喵喵一直壓住抽血的傷口

院長依舊在旁邊飄來飄去

我們想到問題問了他,回應二句後就繼續飄呀飄

拿了一週降肝指數的藥後

連我們離開醫院,也沒有正眼瞧過,就拉著那位好心大姐去做別的事了

(當時診所內只有我們跟另一對老夫妻的貓在看病,診所有3名醫生2名員工,沒有很忙的道理)

我離開獸醫院後大受打擊,問爵爺:你有沒有覺得態度變差了?

爵爺也說的確感受到了

一路上在高速公路上我跟爵爺都沒有說話

我們都很疲累再加上當時因為快要感冒頭很痛

我內心也很掙扎到底要不要手術的問題

再來就是很抱歉請爵爺放下手邊忙碌的工作,大老遠載我們去看醫生

卻換來這樣的令人不舒服 

回到大直,我決定不想再大老遠跑去看人臉色

畢竟醫師已經沒有熱誠(也許當晚他已經累了)

我也沒有熱誠再去那家獸醫院抱持希望

所以就在北安路上的"北安動物醫院"去詢問相關費用

一問之下

抽檢項目有9項+生化+紅血球+白血球=NT1000

跟基隆那家比起來,1項NT100,抽基本6項NT600

北安動物醫院並不因為在大直這樣的地段,而費用就比較高

(畢竟斂財的獸醫實在太多了)

而且女醫師很仔細的跟我說明費用

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早就過了診所休息時間

但是女醫師還是很有耐心幫我看喵喵在基隆的檢驗報告

女醫師告訴我以喵喵體重一天至少要喝150CC的水才不會脫水

而且可以用舒跑稀釋水給牠喝,才不會只喝水而水中毒

並且不收任何費用的給我一支小針筒可以讓我餵喵喵喝水

細心的告訴我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

這些訊息都是當晚基隆這家知名獸醫院無法給我的

我想養寵物的主人會願意花大錢讓寵物看病(寵物沒健保,隨便看一下費用都很驚人)

一定也是需要獸醫的專業跟關懷

所以我跟女醫師預定好一週肝藥吃完後,再來北安動物醫院檢查

至於基隆這家知名的獸醫院,我只能說:你曾經讓我覺得很美好!

 

 

 

晚上快10點,回到家立刻餵喵喵吃膠囊型的藥丸

牠真的很乖

乖到3秒可以讓她把藥丸吞下去(當然也要看主人技術)

後來又繼續餵牠喝20CC的水

今天早上,我又餵牠喝20CC的水就去上班了

這樣的進度,一天根本餵不到150CC

剩下的只能靠喵喵自己主動去喝水了

 

 

 

家裡有大小貓要等著被照顧,讓我心情小小不美麗了起來

但好加在還有我娘跟爵爺

二位專業人士真是分擔我不少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