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9:00了

想說今天追酒鬼不在,熱炒店吃飯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打個電話給瑋爵爺,臨檢一下是不是又要給我喝酒開車了

(電話對話中)

我:ㄟ今天追酒鬼沒去,你們有沒有要結束啦?

瑋爵爺:有阿~買單了,我們要走了

我:誰買單啊?

瑋爵爺:潔西卡啊

我:為什麼是她啊?人又不是她招的,MAX咧??

瑋爵爺:回家啦~他早就走了

我:早就走了??今天不是因為他要招大家吃飯嗎?

瑋爵爺:喔因為他老婆從下班開始就打了十幾通電話來吧~所以我叫他先回家好了

我:很瞎ㄟ~還有主席先走的喔??

瑋爵爺:對阿~所以我覺得我老婆好明理喔~

我:你白目喔~你最好給我多學學MAX超怕老婆的精神,講幾百遍不要給我喝酒開車你聽不懂喔??

  你是要我去買一套酒測機裝在家裡,每天測你有沒有超過標準值,超過就比照罰緩給我嗎??&#$#%@*。。。。。 (以下大長篇省略,不然寫不完)

瑋爵爺:哎唷我很怕妳啊~你是我老大咩

我:你白目喔~再見!

(掛電話)


***MAX是一位不只一次表示他很怕老婆的人,不過在場的人都會告訴他:那是疼!不是怕!






又某天,大伙相約去唱歌,

團體裡有一個72年次的男生,帶著一個身家不凡的漂亮千金女友出席

據說,這個男生跟這些人一起喝酒的處女秀,是在熱炒店喝完3""瓶""後,睡在車上到天亮

從此就不曾看見他出席過大家喝酒的場合,

那天,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和小女友

不過我到時,男生已經窩在沙發上快往生了,我好像只晚到快一小時吧???

大家叫他跟我喝一杯認識認識,他也搖搖手拒絕了

小女友背對著我,我沒注意她的表情,但感覺很著急很難過的照顧喝醉的男友

中間我一直聽見:ㄟ不要生氣啦~回去不要吵架啦,似乎小女友在不高興

追酒鬼也直接嗆她說:要這樣以後就不要來了啦~來了也不高興!

哇塞!這在演哪一齣??不過我確實看到小女友臉越來越臭

最後,爵爺搖醒男生,請他帶小女友回去好了

人一走,討伐聲不斷

X!以後不要找他啦

XXX咧~人來還給我擺臭臉!那不要來啊!

我說:有這麼嚴重嗎?我看還好耶

哪有阿~拜託,叫他來說馬子會不高興,所以就叫他馬子一起帶來,結果也是不講話坐在那臭臉

對阿~要臭臉就不要來啦~以後不找了

這傢伙完蛋了,當業務一點也不會應酬

爵爺在我耳邊悄聲說:那傢伙常抱怨女朋友要跟他鬧分手呢~

我說:唉唷~年紀小啦~還不懂交際應酬作面子 ,要來就不要臭臉。

追酒鬼聽見了我這番話:水啦~說的好,妳就真的很棒!我這輩子還沒稱讚過一個女人,妳是第一個咧~~

我說:喔那當然~所以以後要找我出來阿OOOXXX(以下屁話省略)





有天唱歌,小鈞鈞對我說:我來還沒先找小瑋咧,我是先找妳在不在耶~

也不知怎麼著,那天爵爺自顧自去招呼女同事,而他的哥們變成都在跟我喝酒玩鬧,最後開始幫我打包票說要處理鑽戒的事

當然,這些哥們都有發過認證核可的,若未經認證核可,跟我玩太HIGH下場都會被海扁







很多時候我們都面臨這樣的囧境,男人要應酬要喝酒要晚歸

很多女生不懂男人為什麼要有應酬這個東西?

為什麼?很簡單啊

男人在工作上不管哪行哪業哪個職位,最需要的就是人脈!

今天跟老闆應酬,老闆會帶更多老闆級朋友來,你所接觸到的都會是老闆級層次的人脈,聽到的見識到的自然就是不同層次的了。

跟客戶應酬更沒話說,雖說訂單不會真的在酒店或是應酬時簽訂,不過見面總是三分情,

跟客戶交陪,聊聊白天公司裡不方便談的檯面下的事,爭取訂單機會增加公司利益,身為公司員工如此付出應該沒話說吧?

跟同行應酬也是對的,交換情報,知彼知己,將來要換工作跳槽,這樣的機會管道不就增加了嗎?

其他跟同事、同學、當兵朋友、鄰居應酬,也都可能是生活上需要的人脈

因為同學會再帶朋友來,說不定他的朋友就是個立委或律師,

也說不定你家要裝潢房子的時候,同學帶來的朋友就是個裝修師傅!

所以妳說,對男人而言,應酬不重要嗎??

雖然我們在家會擔心會害怕,

會擔心喝太多,不知會出什麼事(比方我就很怕爵爺開扁!)

會擔心他怎麼回家,開車固然危險,喝到失去知覺時,坐計程車也未必安全。

總而言之不要怪我們女生想太多,

畢竟喝酒所發生的事情,總是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所以最後的方式就是不准他去或跟著他去,或讓他去但過程電話不斷,

結果都是要大吵一架,弄不好的最後都會分手。

有時候,何不讓自己當個明理的女人呢?

爵爺很喜歡帶我出門喝酒

尤其是他的同事和朋友都會邀請我一起去

大多數時候我是選擇不去的,

我有很多自己的空間要忙,上網吸收知識或弄新祕的事,就常常讓我時間不夠了

而且男人本來就要有自己的空間,讓他們自己去聊聊男人話題也不為過

我不去也從不曾不准他去應酬或朋友聚會

三更半夜突然他接到邀約電話我也不會生氣

拜託~這表示你是好咖有人緣ㄟ,沒人緣朋友會找嗎??

(當然也有可能叫你去付錢救急,這種朋友就要三思ㄧ下啦~)

大多數妳大方的態度,反倒讓男人很自律的早點回家,讓妳安心何樂而不為。

只要約法三章,請他不要牴觸妳的規矩(當然這規矩也不要太嚴苛) ,良性的好好溝通,應該都可以互相配合,避免吵架

我當然也有我的規矩,

比方說:

喝酒不可以開車,這很基本吧?

老娘打電話一定要接,但了不起也只打一通,老娘也要睡覺,對奪命連環CALL實在沒什麼興趣。

非自願性上酒店可以 (例如公司應酬就列為非自願性啦~) ,不過當然不可以帶小姐出場

(我的判定是帶出場就叫自願性了,除非有槍押著你一定要帶小姐出場就另當別論)


如果妳選擇跟著去應酬,想去一探究竟,那我要好好奉勸天下女性同胞啊~

拜託你們不要愛跟又臭臉啊!

這種情形最常發生在KTV裡

總是會有某某的女朋友,喜歡窩在沙發上,不注意也不會發現到這個人

但就是隱約會有一股殺氣在那不唱歌不吭聲,只會臭臉

搞得所有人都不敢跟男生喝酒或玩鬧,因為只要一個太HIGH,一記衛生眼就會過來

最後男生都還要用屢試不爽的梗解釋說:不好意思,她今天不舒服。

然後大概沒多久,尷尬男友就會帶著臭臉女友離開,

留下一堆朋友私下竊語說:以後不找他了。

唉唷~幹嘛讓自己愛人因為妳而臭名咧?

今天被另一半帶出門,就應該要慶幸自己有這張臉可以見人了

不管妳長再醜,不用多會交際,只要笑嘻嘻迎人應該都會讓人有好印象的吧?

有什麼不滿可以回家大吵特吵,跪算盤抽鞭刑,關起門好好給他折磨一下,有何必在外面這一時片刻,讓大家難看咧?

裝模作樣幾小時可以換來極高評價,自己有理子男人有面子,有什麼不好?

雙贏的局面就是這樣來的啊!(誤)

那天唱歌的小女友,我真心的覺得她很正很漂亮

但因為擔心男友要死不活的,所以全程臭臉,搞的大家已不記得她有多正,只記得下次不要找她

我只能默默在心裡說:誰叫妳男友酒量不好哩,酒量好就不會這樣一下就要死不活啊,妳也不用擔心到臭臉了~

我可以在這個場子生存,是因為我會划拳喝酒,也可以唱歌點歌,幫忙倒酒叫酒,喝醉要打架也有戰鬥力可以幫忙

基本上應該要有的大器態度,從出社會開始應酬各大老闆我都有經驗了,

然而現在我不需要應酬這些老闆,但我還是選擇這樣跟大家相處是因為我喜歡大家出來都開開心心的

也希望另一半都帶我出來了也不用玩得綁手邦腳的樣子,所以很重視每一次我可以跟大家相處的時候,畢竟開心最重要啊~

所以啊~請所有女性同胞都當一個可以讓另一半說出""我的老婆好明理""的女人吧!

因為我配不上溫柔嫻淑也沒有秀外慧中,能做到的大概只剩明理吧~

這句話聽起來~比""老婆你好正""更讓人爽快啊~ㄎㄎ

















 

 

創作者介紹

welcome to 髒小婷's party world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ardonme
  • 寫的真好.....我很認真的看完.....你真的很明理....哈哈
  • 當然~檯面上我很明理,檯面下.....ㄎㄎㄎ

    adali86s 於 2008/11/26 15:47 回覆

  • MANTO
  • BACK!<br />
    <br />
    It's so good I can see WRETH in Taiwan.<br />
    <br />
    don't ask my why English....<br />
    <br />
    just sleepless..... T__T
  • kuo731wu
  • 文章很長,但會讓人想把它看完!!<br />
    的確,男生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邀約,為什麼要應約也說不清楚!!<br />
    雖然不是一定要應約,但是去跟不去的確會有很大的差別...<br />
    <br />
    只能說,你們家的瑋爵爺很好命,100分的六爪t.CO.的確有花下去的必要...
  • 100分喔??那瑋爵爺要去賣屁股才有可能買的起啦~~~XD

    adali86s 於 2008/11/26 15:4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