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很討厭坐計程車

除了每每要花幾百塊才能到達目的地心有不甘之外

就是跟陌生人相處在一個狹小空間,是一件讓我極度不酥胡的事

早些年,計程車運將的素質讓我不敢恭維

拖鞋檳榔拿卡西音樂加上賣藥電台,讓我一坐上去還沒開動我就頭暈想抓兔子

現在因為大家要什麼都要服務至上

所以很多計程車運將開始改變素質

有時候,一上車聽到播放的是西洋流行音樂電台

都會讓我眼睛為之ㄧ亮,對這司機的看法也從心底是大不同呀大不同

不過也是有很多司機喜歡跟乘客攀談

講政治講學運講算命看面相問身家調查

十幾歲剛回台灣時候,那時候講話還洋腔洋調的

每次搭計程車司機伯伯都很愛問我是哪裡人?

只要一這樣問我就傻了

當年在美國,大家都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說自己是CHINESE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然而現在我要回答我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還是出生在宜蘭但在中永和長大?還是追隨父親的籍貫回答我是上海人?

不管怎樣回答,司機伯伯都有永無止境追問下去的精神

之後我學乖了,一上車都臭臉,

對於不死心愛聊天的司機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回答

希望他們可以知難而退

後來我不會擺臭臉,因為大部份會坐上計程車的時間都是晚上喝醉了

喝醉了要聊什麼我都陪你,因為這樣分心才不會想吐啦~~

大概是司機伯伯做這行開幾百年車也累了

愛聊天的司機已經變少了

也不是他們不愛聊天了,

現在幾乎是變成乘客主動聊天司機伯伯才會敞開心防

大部分的時候,他們是很樂意留給乘客一個安寧的乘車環境的。

 

 

但是現在,公車司機有逐漸超越計程車司機的跡象

他們愛聊天的程度不輸計程車司機

在上下班尖峰時段擠得跟沙丁魚一樣的公車

如果公車司機還有本事找到對象抬槓我也認輸了

當然也不是全部的公車司機都是這樣愛聊天

因為我現在就是要針對我遇到XX客運的X路線的XXX司機發表感言

一開始上班我都是坐公車,下班再由爵爺載我回家

公司位於像是方便棄屍的鳥地方,所以也只能做這一班公車

車上也永遠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都是最後一個到終點站下車

然後總是會遇到一個一大早大家都還在睡夢中

機哩瓜拉講不停的司機

一大早,刺耳的聲音真的很吵很讓人毛躁

有幾次下車前他都一直找我講話

偏偏車上剩我一個人,不理他也不行

 

妳在哪裡上班?中午吃飯很不方便厚?

我們都去隔壁大樓包便當(干我屁事呀!)

妳也很高ㄟ妳多高ㄚ?      (干你屁事呀!)

  
 

後來爵爺換工作不太方便載我下班

我也因為每天公車不準時天天遲到

所以開始騎我的小黑上班,嗯!騎自己的小黑果然是輕鬆愉快的呀~

 

 

今天適逢颱風滯留,豪大雨不斷

索性我直接穿拖鞋搭公車上班

很久沒搭XX客運的X路線

一上車,剛找位子坐下,就又聽見宏亮刺耳的聲音:都濕了厚??

我的天ㄚ!又是你!

好加在車上很多人,很多人也不過全車加起來5個人吧

反正不是跟我說話,別理他!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屁話:

 

妳在唸什麼?

坐我前頭的一個婦人A在車上念經

司機很多管閒事問了這一句

婦人A很小聲回答:@@經(我也聽不太懂)

司機:不是心經喔?

婦人A:不是…………………

你媽的,你管人家?

司機:不是金剛經喔?

婦人A:就是般若心經

司機:喔就是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婦人A:嗯……………………

後來婦人A就下車了,

天ㄚ,人家唸經干你屁事ㄚ!!!

會不會管太多???這是一種隱私吧?

人家的信仰為什麼要在公車上在一堆陌生人前大聲宣示呀?

婦人A下車後,上來婦人B

婦人B似乎常搭這班車,就開始跟司機聊起天來

前面都是在說這段路紅綠燈要很久,也不能任意改路線,公司會抓,

抓到要記大過,年終要看考核,薪水如何,別家客運公司薪水如何 @X&O*)$%…………..

真的不是我要聽這些屁話,司機說話真的很大聲

除非你把耳膜刺穿,否則不聽都不行

這就叫置入性行銷嗎?(誤) 

後來就開始討論這次颱風風雨如何如何的

就說到汐止每下雨必淹水,一直說汐止是台北縣水都

不用去威尼斯就有水都可以去啦之類的屁話

婦人B開始沒什麼接話了

司機就開始用台語連珠炮的方式:


台北縣水都就是指汐止ㄚ,妳不知道ㄛ?

地理妳沒讀過喔?

人家都是這樣說阿?汐止就是威尼斯耶~

妳沒讀過喔?

以前地理讀書有教ㄚ?妳沒讀過嗎?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都有教ㄟ~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國中還是高中有教ㄟ


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妳沒讀過嗎?

 

 

這時候婦人B緩緩的說:沒有,我沒讀過高中

司機繼續白目:國中吧?國中地理有教ㄟ~

婦人B繼續緩緩的說:沒有,我沒讀過高中或國中

司機:……………………………………………..這個紅綠燈要等很久喔…..


靠!你還給我轉移話題喔?

天ㄚ!!!真是夠了!

你可以再白目一點,

說不定人家沒唸過書

你有必要智障到在全車陌生人前大聲逼人家說出來嗎?

 當下我真的很想走到司機後面把他脖子扭斷

不過後來想到我又不是SPEED的女主角,

我把司機脖子扭斷了,我還要自己開公車喔?

雖然我有駕照了,但是我可沒有大客車駕照啊!

我旁邊也沒有基奴李維這個大帥哥,

所以今天佛心來的,放過白目司機一馬

 

 

 

 

 

 

順道一提,

今天我生日耶~~~~~呵呵

我跟蔡依林同天生喔~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拂袖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