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人精 一詞
出自緹菲語錄第OOO章第XXX節




從小到大,不論踏入哪個圈圈都會遇到學人精

男女都一樣,他或她就是很喜歡模仿你的一切



衣服買一樣,包包用一樣,化妝品用一樣,男人用一樣(沒啦~我瞎掰的!)

即使是同款但絕對要不同色,你買黑的他就買白的

爛一點的還會說:沒有啊~我早就買了or沒有啊~朋友送的

明明是今年才上市的春季限量款,她都要說:沒有啊~前年生日我朋友送的!






高招一點的學人精,他會比你更高竿

你買MAZDA3他就買MAZDA6,內裝改的比你好,音響配備比你讚,

找來伴遊的美女也比你旁邊的黃臉婆還正點!

又如果你們是同一個圈圈,他又比你先發佈買新車的消息,率先牽到所有親朋好友面前巡迴過

那恭喜你,學人精這頂大帽子就要扣到你身上了,

保證你像對穿腸一樣,噢到在家吐血都不會有社工來關心。






這是物質上的學人精,行為舉止還容易有他人發現他很愛模仿你,

還有一種學人精,內斂的很

他喜歡學的,是你的小動作或口頭禪

例如,你習慣講話講著就揉一揉鼻子,隔幾天你會發現一窩辦公室的人都在講話時揉一揉鼻子,

幹嘛?公司有花粉症???

例如,如果你喜歡用鼻腔嗯哼一聲來當作跟別人對話的一種方式,隔幾天你會發現一窩辦公室的人都在講話時嗯哼一聲,

幹嘛?公司有流行鼻塞???

(突然這些畫面讓我想起歪嘴愛迪生,有陣子很多人講話都喜歡歪一下嘴。歪嘴愛迪生就是那個慾照事件的男主角啦~~)






這陣子剛好爵爺喝完酒以後都會瘋言瘋語,不論你說什麼他開頭都會說:啊博士

跟博士有啥關聯???喔原來是在說:啊不是!

舉例說明:

我:喔你喝醉囉?

爵爺:啊博士 %$︿&*XO(以下省略。)

我:那你今天喝什麼酒?

爵爺:啊博士 %$︿&*XO(以下省略。)

後來,我才發現他的酒伴裡有一個也是喜歡一直:啊博士 %$︿&*XO(以下省略。)

所以我一直取笑爵爺是個沒自己特色的學人精,應該發展自己喝醉亂說話的口頭禪

連醉話都要學別人實在很不高明。

不過他一直否認,他說是人家先學他的,所以到底誰是學人精我也懶得探究了啦!









物質學人精只是想借你當樣本,換句話說

他願意買同一件衣服,是因為他覺得你展示的非常好看,

你如同麻豆般的向他訴說這件衣服的美好,既然這樣就當他是褒獎你吧!

比起物質學人精,我覺得思想學人精可悲多了

因為代表他毫無個人特色可言,他找不到個人特點

但是很厲害的是,他可以發現你的個人特點又毫不掩飾的學起來

通常思想學人精都不會發現自己樣樣在模仿

他們不覺得自己竊取了人家的智慧,

也許他現在朗朗上口的口頭禪,是你在家默默研究多時,想要取悅朋友同學的梗啊!

在你未出現在這圈圈裡前,他不曾這樣做,在你未這樣做之前,他也不曾這樣做

那又為何在你一這麼做時,他就可以大剌剌的模仿走咧??






hi學人精們,

你有沒有想過你毀了人家的諧星人生?這根本就是盜用智慧財產權嘛!

你需要資訊請自己搜尋和學習,不要一昧的未經過自己的腦袋運作,就只想輕鬆模仿人家的人生。










這世上除了有狐狸精,蜘蛛精,洗碗精,還有一種很小偷的─學人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