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公司季會完後,立刻帶著喵喵殺到基隆的動物醫院做結紮前的檢查 

辛苦四點才睡的瑋爵爺了(應該說是活該吧~每次隔日有要緊事,前一天都給我搞到很晚回家! ) 






為什麼要去基隆呢?? 




原因是喵喵已經是個老貓了,結紮這件事因為麻醉而會有很多牠無法負荷的問題

所以選擇讓我這個飼主安心的動物醫院是當務之急

而我長期帶小動物去看病的診所,已經讓我跟姊覺得開始實施斂財招數了 醫生娘很愛推銷,

洗個牙都叫你的寵物驗心絲蟲啦等疾病

 講的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似乎不驗也不行 

抽個血就要1200元,麻醉就要1500元 

姊帶DONUT去打預防針,打了好幾年還打不到狂犬病這一針 

為什摩打不到咧??因為醫生娘總有須多理由告訴飼主還有N種預防針要先打 

每次踏進診所說要打狂犬病,卻總是打別的預防針回來 

養動物十幾年了,也不想去比較動物看病的費用

不過當奕銘告訴我,他去的這家動物醫院:台大長鴻動物醫院

基本血檢也只要300元時,我真的傻了!!!

撥電話過去,對方態度非常親切,在解決我的疑慮之後

我也上網搜尋這家診所,

發現評價都極好,相形之下我常去的永和這家評價也太低了吧!!??

於是,我寧可花多一點的時間往返台北和基隆(反正又不是我開車)

也希望給喵喵一個健全的手術

(總而言之,寵物結紮真的要趁早啊,免得像我一樣一堆麻煩事)














一路上看喵喵緊張的樣子,




牠是標準的野貓變家貓,12年來沒出過門,膽子小又足不出戶,

也不會像咪咪一樣自己開門出去玩






我們也只隨意的拿一只環保袋裝著牠就出發了












到了台大長鴻動物醫院,年輕醫師立刻幫牠抽血做6項檢查

喵喵真的很乖,低吼呢喃幾聲也沒亂掙扎,

等了幾分鐘,結果很快就知道了

這是攸關喵喵能不能結紮的重要關鍵





結果是:







看不懂吧???當然,我也看不懂

但是優秀的醫師ㄧ定會逐一說明

這些數字說明了在"肝"功能上有些問題,其他項目都很健康





一般貓咪的肝健康指數必須<80,而喵喵檢測出來是82

乍看之下沒什麼,82也不過只比80多出了個2(我心中如是想著)

NONONO!!!!!

醫師直接看透了我的反應,告訴我:多個2其實代表可能已達危險指數70%了!

為什麼?????

沒別的原因,就是因為老化

礙於這個原因,所以麻醉仍有很高的風險

當下,除了決定不動手術之外也別無他法(苦了為了要手術而挨餓沒水喝10小時以上的喵喵了)

醫生開了3週的肝藥給我,建議我調養好喵喵,做第二次檢查後再決定要不要結紮

也建議我可以去外面購買台糖原味蜆精給牠補充營養,或是調整飼料

這樣也好,血檢結果其他都沒問題,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而準備要付錢了,

一項血檢是100元,今天驗6項=600元

一週肝藥是150元,醫生開三週給我=450元

我總共只付1張大洋就解決了!

換作是斂財診所,沒花個3000元以上應該是出不來了

所以我也真心推薦這家動物醫院

醫生很親切,我沒想到的問題他都會主動說明,而且他們不收診療費,只收醫藥費

在台北交通方便的朋友,為了心愛的寵物,真的可以考慮台大長鴻動物醫院喔!!













回家後一刻也沒閒著,

為了就近照顧喵喵,只好先提前讓牠搬家跟著我到大直去

所以又花了不少錢在採買喵喵的生活用品。

在大直,無法沒人在家時還讓牠隨意走動,抓沙發是我最驚恐會發生的事

於是準備一個空間大一點的貓籠














不能讓牠隨處亂睡覺,所以也在房間準備一個貓窩

家裡有用不完的美強生浴巾,

隨手別針一別,又可以換洗,多方便啊~~



喵專用~



















今天問醫生,

我:12歲的貓是人類的幾歲呀??(了不起70幾吧~~)

醫生:90幾囉~~~

我:天天天天啊~~~~~~~~~~~~~~~~~~~~~~~~~~~~~~~~~



所以今天我整個就是帶著高齡90歲的老奶奶

往返台北基隆之外,還給牠抽血又第一次帶牠給寵物店洗澡,還強迫牠搬家

媽呀~我根本就是在整一個老阿媽嘛~~~~

辛苦的喵喵跟著我們家遷徙到現在,這是牠第5次搬家了

這對於養貓來說其實是很不好的一個方式

因為喵喵黏我,不論怎麼搬,只要能先讓牠找到我的房間位置,牠就會比較安心了。

我們算是先斬後奏的把牠帶來大直,所以接下來會如何,我也只能拜託老人家回來時都假裝看不見她好了。。。。。












喵喵加油啊~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