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舉兄弟姐妹、親朋好友、厝邊鄰居、小學同學,
只要講到錢無不一傷感情的,畢竟大多數的人都不是有錢人


因為戶政的工作隨著大選落幕而結束
所以最近我的娘又開始過著遊牧的生活
到宜蘭照顧一隻中風的貓頭鷹,中和反而變成她週休才回來的地方
當娘開口要看護費用時
Mr。Owl的家人竟說:你們之間還要談到錢喔?
這是當然的啊!你去請大陸籍越南籍土耳其籍的看護都是要錢的吧??
生活開銷總是要有的吧??更何況還要照顧一隻性格超不好的Mr。Owl
我當然支持我娘極力爭取,
不過最後我娘還是退一步說:到時家裡有什麼開銷在請他幫忙支付吧!
這是故事一



有天瑋爵爺聊著最近他朋友發生的事
至少10年以上的好友,朋友A當初貸款開手機行,找了朋友B當保人
最後被前女友花光所有的營收和積蓄
店關了,也開始過著窮光蛋的生活
後來繳不起貸款,連累到當保人的朋友B
銀行開始轉向朋友B索討債務,每月需扣除薪水的1/3來繳貸款
(朋友當保人做到這,應該已經是很嚴重的了吧?)
搞的朋友B每月都要請公司會計,把自己的薪水作帳做到表面上只領2萬元
這樣銀行每月只要扣扣六千元,還算過得去
不過這樣一搞,朋友B銀行徵信信用變低,就連想存錢開店的夢想也被拖延
朋友B很無奈的持續過著這樣的生活到現在
納悶的是,朋友A好像不是很著急事情發生成這樣
(當然,如果一開始就著急,也不用搞的人家現在這樣)
最後還很不悅的對朋友B說:唉所以朋友之間真的不能談到錢!
朋友B翻臉了,因這句話傷了10年以上的友誼
二人有點撕破臉似的,讓瑋爵爺這個重視兄弟的中間人不知如何是好
結局如何,聽說靠著杯酒有釋下一點兵權了
但彼此心中想什麼?誰知道。。。。
這是故事二




從以前到現在,我自認我對金錢既沒概念又不想想太多
誰知道辛苦一生存的積蓄,接下來會怎樣??
還不如及時行樂,趁青春好好慰勞自己
所以該付錢的時候,我也沒含扣過,乾脆是我的原則
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也不要一天到晚懷抱有人請客的歪腦筋
也常常幫人墊錢之後,就無消無息的結束了
有些是有機會可以要回來,有的則是我已經無言了


而故事三。。。。事件就發生在我身上
前些日子,拜託瑋爵爺家人的關係拿了一筆錢出去
(有錢人家裡真是出手闊綽。。。。汗)
在歷經一個多月的討債過程
我承認我討的也不是很積極,一封措辭強硬的msn離線訊息和幾通簡訊
彼此雙方都一附不是很積極的樣子
連借出去的手機門號,也因為對方說"他們"沒繳,所以2期電話費都沒繳
喔好啊~反正也不差那一千了,大概也料到了。
想牽車去修,也才想起原來我的備分鑰匙還在人家那啊~~~~
(但我心中比較在意的是一千多元的anges b鑰匙圈啊~~~~~~~~~)


整個過程我已經進入無言狀態
現在我還能說什麼做什麼?


欣慰的是,爵爺對整件事都沒有給我壓力或碎嘴雜念
讓我自己去處理
讓我自己去處理?
讓我自己去處理??
讓我自己去處理???
讓我自己去處理?????????????????
讓我自己去處理才是給我壓力啊~~~~~~~~~~
拿不回這筆錢,難道這筆錢就是我的聘金嗎??
喔拜託~~外籍新娘的聘金都比我多ㄟ!!


當我乾脆地運用我的能力幫忙與協助
結果常常是換回吃力不討好,我想世上很多人跟我一樣吧?
由於這筆錢不是我的,是瑋爵爺家人的,更讓我於心不安
以致後來有什麼支出,都壓縮在我自己身上


年底就是我無家可歸的日子
很慶幸老姐會帶著娘去住新買的房子
而我則是要去向已為人妻的安達祐實,討教一下年過25歲還能不能演出無家可歸的小孩??
了解我的人都會知道,我並不想住在大直,
更遑論天天時時分分秒秒都住在一個我覺得不自由的地方
娘對我說:希望妳趕快開工作室,這樣我就可以住在那裡順便幫妳看店~
嗯我也很想的!但是額娘啊~還要很久的~~
這是我的心願,所以現在很努力地在用有限的資源去逐一完成
瑋爵爺淡淡的說:等妳拿回這筆錢,我會跟家人說清楚,
讓妳去學開車,幫妳稍微裝修一下現在的房間,
讓妳有個小小的兼差工作室,年底也好搬進來
(喔爵爺~~我太感激了,我想要小小的工作室但不想要搬進去long stay啊~~我不是馬X九啊~我不需要long stay啊)


不積極的討債日子持續過著,偶爾收到幾通簡訊
討債對象是誰我也分不清楚了,只是真的很想問問:是哪家銀行辦貸款這麼沒效率的?
要再追問嗎?問了也不會讓人多增加一份責任感,只是徒增自己給人說嘴的機會
反正我就是被我自己的個性給賭死了
沒來當面跟我說的,我都一律當沒聽見也不知道
解釋!!??別傻了,我這個人超不愛解釋的,有眼睛的人會自己看清楚
解釋無非都是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憐,很受人同情,都是別人害的
何必凌駕他人之上再裝無辜?
套句女王說的:其實我很富有!
至於富有是什麼?見仁見智囉~~~~



所以結論是什麼?結論是我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ali86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